•  馴獸師 耶穌〔文/周姊妹〕

        大家晚安!

        我17歲,今年高三,相信這裡有很多前輩的人生經歷比我豐富,我這一個小朋友的資歷淺薄,但我還是希望和你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。

        我是個從出生,就在教會長大的小孩,大概很多人會以為在教會的小孩就全都會是好小孩,好像就會又乖又聽話、人緣好、會唱歌、會跳舞,像個可愛的小天使,錯了錯了,我今天就是來告訴你們:我絕對不是這種小孩。

       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很壞的小孩:大概在我五﹑六年級的時候,我霸凌過一個同學,可能沒有電視上那麼誇張,但有這個心就很壞了﹔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會偷我爸媽的錢,多常我就不說了,我爸媽都在現場﹔我非常的自私,非常的不會為別人著想,脾氣差,講話又尖酸刻薄、討人厭,這樣的個性直接讓我在國二之前都沒有朋友。但我還是不懂得反省,只是一直覺得大家都很討厭,都不喜歡我。大概是因為我有很多很多的小聰明,我非常會說謊,真的是說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說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了。

        簡單來說,我以前非常非常的叛逆,我媽曾經形容過我從一出生就叛逆期到現在,完全就是我爸媽怎麼說、我就故意做相反的事,他們說不可以這樣做,我就是偏偏要去做,他們說要去做甚麼事,我就偏偏不去做。可能是因為我的兩個姊姊從小就都非常乖巧,對比我這個欠揍不聽話的死小孩,我爸媽非常非常的頭痛傷心,完全不知道該拿我怎麼辦。我最近才知道,我的父母每天都為我禱告,求上帝幫助我。

        我在教會待這麼久,我當然知道有一位神,我也知道祂愛我,聖經上有哪一個故事是我不知道的?但是我不信,於是我在不停傷害我父母家人、毀壞我自己的旋渦裡打轉,不斷下沉、無法自拔。如果我繼續這樣下去,我現在大概就在少年監獄了。

        感謝上帝,祂救了我。

        原本,我一直以為我很了解這個信仰,但是我在差不多國三到高中的時候,才真正的認識上帝、真正相信耶穌,我也才真正的被改變。

        用一段話來表達我這段時間體會到的:

        我相信耶穌為我死,既然我相信了,難道祂愛我,為我死在十架上,把祂的命都捨了,把祂的血都流了,難道還不值得我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祂嗎?

       其實我不能很確切的告訴你,我是在哪一天、哪一個地方突然覺悟、醍醐灌頂的信了,因為我知道耶穌是漸漸的,把祂的話放進我的心,慢慢的,不急不躁的改變我。

       我覺得耶穌其實很了解我,祂知道我是一個聽不進別人話的人,我的口才太好了,講道理我比你會講,你還講不贏我。所以耶穌很聰明,祂來軟的,祂讓我慢慢的思想、領悟我從前所學的聖經故事,從前所背的金句是甚麼意思。

        祂慢慢軟化我的內心,祂使我看見我的小聰明背後的愚昧無知,祂讓我看見我從前覺得簡單、嗤之以鼻的聖經故事,有多麼深遠的智慧與愛在裡面,我開始思想聖經的話,也開始反省我自己的行為與心態,我慢慢的成熟了,我學會看見別人的需要,學習去愛別人。我看見了我的爸媽對我們的愛,和他們為了支撐起這個家的付出與辛苦,我學會體貼我爸媽,我學會順服我的父母長輩。當我急躁的臭脾氣上來的時候,耶穌會在我心裡提醒我,耶穌幫助我學會控制自己,用溫和的話回答、化解我跟父母的衝突,我學會了為我自己負責,做錯事就是要承認然後道歉。

        舉一個最近發生的小例子:

        因為我快要考學測了,最近我常常和我媽媽討論關於我想要讀哪方面科系的事。我說過我的脾氣很急躁,常常我媽還沒說完,我就很急著想要搶話,一急話就說不清楚,愈說不清楚就越急,最後像在嗆我媽一樣,口氣非常差。當下我媽媽沒有說甚麼,她就是看起來很冷靜的樣子,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她心裡其實已經火山爆發了。後來我回房間,我還是氣呼呼的,但是在這時,耶穌在我心裡提醒我:我到底在氣甚麼?會不歡而散根本的原因其實就是我的臭脾氣啊,我憑甚麼在那裏大呼小叫?我的態度是在差甚麼?媽媽是愛我關心我,才會跟我討論這些事情,才會幫助我尋找未來的方向,她也只是好意,而且她是很尊重我的陪我思考。先不說媽媽是被我『狗咬呂洞賓--不識好人心』,而是這件事情本身就是非常不討上帝喜悅的事,上帝在聖經很前面的地方就有說:「要孝敬父母」,我這樣既不孝也不敬的,根本就不是身為小孩應該有的樣子。

        然後我就下樓跟我媽媽道歉,我媽媽感覺很驚訝又很驚喜,然後我們就和好了。這就是耶穌在我心中的改變。

        耶穌改變了我很多,當我願意被祂改變,祂的祝福便很清楚地來到我身上,在準備學測的這段時間是最明顯的:我跟家人之間的關係改善之後,我家人就像是我的啦啦隊,他們對我的包容、鼓勵成為我很重要的助力。同時,聖經的話語陪伴我,走過準備大考這段很苦很難熬的日子,耶穌賜給我力量,讓我每天帶著盼望面對挑戰。

        各位朋友,你的生命是否有和我一樣一團糟的時候?我只是將生命的控制台交給耶穌,不需要做甚麼,只是把我真誠的心獻給耶穌,接受耶穌住進我的心,這就是祂最想要的,我相信這個愛我的耶穌,也會在你的生命賜下非常豐富﹑意想不到的祝福的。

        祝您 聖誕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