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認識耶穌真好

文/呂姐妹

有一個媽媽,已經當外婆了,她常常懊惱自己:為什麼那麼慢才信耶穌,這不打緊,連她12歲的外孫女也覺得自己太晚信耶穌!到底信耶穌有甚麼好?讓她們這麼相見恨晚,覺得損失很大呢?我們來聽聽她們的故事。

以前的我,因著成長的家庭背景和傳統信仰的緣故,盲目的拜各式各樣的神明偶像,過年一定到各大廟小廟去拜,還參加進香團,初一十五拜土地公更是不會缺席。晚上睡不好就翻農民曆,看看是犯到了什麼,找個有紅色的吉字,就移床位。我是一個有廟必拜的人!

我書讀的不多,沒受到什麼高等教育,生活中面對許多困擾的事,我就沒辦法處理,只能怨天尤人、怪自己命不好,時常很無助,茫無頭緒、找不到出路,也不敢對別人傾吐心事!

我的外孫女,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參加教會的活動,她是在教會長大的孩子!我這個阿婆疼愛她如命一般,全心全力照顧她。然而,我發現教會給她的愛很特別,那是我沒辦法給的,是一種充滿喜樂與平安的生命。其實,看到外孫女在教會的成長與快樂,我也好渴望得到上帝這樣的愛!我在教會外徘徊了三年,每次我送外孫女來教會,我轉身就回家,直到師母送了一本聖經給我,並且到我家來探訪關懷,讓我有勇氣進到教會。在教會作禮拜時,我被《握手》這首詩歌感動,歌詞提到要『向過去揮揮手,向未來握手』,給我很大的醒悟。

雖然有這些感動,我的心似乎還有許多顧慮,所以,當教會姐妹打電話來邀我去參加小組,我不想參加,就找藉口拒絕。但始終覺得欠教會ㄧ個人情,就偶爾參加一、二次作為回報。沒想到,我在小組聚會中竟然得到許多姐妹的祝福,享受如同家人一般親切和關懷,從此我都固定的參加小組。感謝主的一路安排。

以前我只要心跳加速或睡不好、家中有不順的事發生時,我就會去廟裡求神問卜,或去找廟公做法事,但是回來之後,照樣心緒無法平靜。記得有一次,我身體非常不舒服,不像是感冒症狀,若是照以前的模式,我會去找廟公處理,這次不再一樣了,我來到教會找牧師,把我身心不安的狀況告訴他,牧師耐心了解我的情況之後,送給我一段聖經經文,那是在約翰福音 10 章 10 節,耶穌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!」牧師並為我禱告。很奇妙的,我的痛苦不舒服竟然消失了,感謝主!

今年夏天暑假,當我正決定要拋開往日拜神明偶像的習俗時,有一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很恐怖的噩夢,雖然是在夢裡,卻非常真實,讓我無比的害怕。我在半夢半醒時,大喊:「上帝救我!」感謝上帝,祂真的讓我從魔鬼手中跳開、掙脫魔鬼的擾亂,我竟然得了大大的平安! 儘管如此真實地經歷上帝的拯救和醫治,然而,要面對家中還沒有接觸過教會的家人,我心中仍感受到許多壓力,不知道家人會怎樣看我,遲遲不敢決定要受洗。今年六月外孫女因為要領義民廟的獎學金,所有受獎的學生都被要求當場拜義民爺,沒想到外孫女斷然決定不拜!她如此堅定的行動,深深感動了我,12 歲的孩子都能清楚明白誰是真神,並且勇敢在眾人面前表達信仰立場,這件事給我極大的鼓勵,當下我就做了決定,我也要來信靠上帝,並且要受洗。在這過程中,碰到媽媽的反對,我告訴媽媽︰「成為基督徒的我會更孝順您!」聖經也教我們要孝順。

我也面對大伯的過世,要不要拿香拜他?正當我拿不定主意,沒想到,我先生竟然很明理,他尊重我的信仰,鼓勵我,讓我自己做決定!有他的支持,讓我很心安,也很勇敢表達我信耶穌的人,不拿香!在大伯喪禮的過程中,我真心誠意關懷他的家人,不害怕靠近遺體,如同他的至親家人,送到火葬場和祖塔,全程陪伴大嫂,他們看到我敬愛大伯,真情流露,儘管我沒有把他當神來拜,他們都能體諒、接納我的信仰。

如今我的媽媽默許、先生也支持我的信仰,很感恩!這對他們來說都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謝謝傳道幫我上受洗的課程,讓我更認識聖經的真理,得到更多的智慧,我很享受每天讀聖經的時間,因為聖經是一個寶藏,讓我每天有尋寶的感覺!

我有了上帝,還有聖經的陪伴,現在我過著喜樂的生活。我已經是天父的兒女了,謝謝上帝讓我有重生的機會,也原諒我所有的罪,讓我更有智慧和勇氣面對未來的生活。我的歲數已經不小了,所以不能慢慢長大,我會好好的學習,屬靈生命快快長大成熟。更希望我能成為別人的祝福,非常感謝主耶穌的大恩典,也盼望先生和女兒也能早日投入主的懷抱。相信大家都是愛孩子的,讓孩子來教會,您會滿載而歸,因為天父是愛孩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