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人生七十才開始

文/胡弟兄

我已經受洗數年了,感謝上帝奇妙的計畫與安排,我從聖經得到三句話,讓我有極深的體會:

1. 人的盡頭常常是神的開始,人在遭受痛苦失望時,正是上帝顯現大愛與恩典的時候。

2. 我們生命上最寶貴的事情,不是靠自己的方式所得來的,而是有上帝的安排。

3. 聖經中『七』的意義,是奧秘而又完全的意思。

我曾經歷兩件上帝在我身上的奇妙恩典!

基督徒的愛心,讓我改變七十年的傳統信仰

俗語說『人生七十才開始』,真是貼切我的處境!我是客家人,又是獨子,我的女兒女婿是基督徒,他們常常傳福音給我。民國九十年,我正好七十歲,當時我面臨要不要改變信仰,對舊信仰一時難以捨棄,內心感到困擾和痛苦。就在這種無所適從的處境下,發生一件難忘的愛心事件。就是上帝安排我在台北某教會承接一些修建工作,工作中不慎受傷流血,蒙受該教會姊妹們的慈愛照顧,看到她們對待陌生人的愛心,很感到溫馨。也讓我體會到基督徒的愛心確實與一般人不一樣。過去這樣受傷是常有的事,但是我從來沒有受到人家這樣關心過。她們的愛心給我留下難忘的回憶,這是上帝的愛開始存藏在我心裡。直到九十三年五月返家,首次和家人到教會,又同樣受到弟兄姊妹們的關心與愛顧,終於瞭解這種愛心就是基督徒待人的原則,是藏在內心的愛與信心自然的流露!我開始去做禮拜,過有新生命的生活,上帝的愛使我過一個有信心和有盼望的人生!

安排巧遇得教材,使渴知得滿足

信主後,聖經成為我最喜愛的研讀書本,我很快看完四福音書,同時也發現聖經有難測的奧秘,真希望能有一本解釋聖經的書來輔讀,但是,找過好幾家大書店,一直找不到(當時不知有基督教書房)。正在困擾之時,有一天在台北仁愛醫院,巧遇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同事,受邀到他府上去(在和平東路大安公園邊)。回家時,看到靈糧書房,正是我一直想找的基督教書房!我進去找了好久,仍不知從何找起!就細聲的說:『主啊!您一定知道我心中的意念,請選一本合主心意的書顯示給我吧!』馬上有一個人站在我身邊說:『老先生,您要找什麼書?』他就帶我到一個角落說,這些都是!我選了三本帶回家,其中一本是認識聖經的書,它除去我心中困擾,我認定這是上帝所安排的良師。

我受洗時,教會正在推動閱讀『標竿人生』一書,這本書大大幫助我明白聖經真理,釐清心中的疑惑,感謝祂美好的安排!

從以自我為中心蛻變成新人

我很喜歡讀聖經,它是人類救恩的珍貴寶藏,我人生的迷霧都蒙它光照而一一解開了!讀了聖經我有認祖歸宗的感覺,我明白自己是由上帝創造而來,終極要回到創世以前,上帝所預定的大家庭之中獲得重生。信主之後,我有投奔自由的感覺,現在不再像以前一樣,要浪費時間金錢去準備年節祭品等物,一切都省去了,生活方式比以前更自由。在基督裡,我感到如魚得水一般,以前總認為人生在世,是前世因果的回應,一切都靠自己所積的功德而定天堂與地獄,對人生的終極永遠沒有把握。現今有上帝可以依靠,悔改過去對上帝定位的錯誤,得蒙拯救。對人生終極去處有信心和盼望,除去一切憂慮,開始過喜樂的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