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耶穌救了我

文/張姐妹

我得了紅斑性狼瘡,10 多年的時間靠著打類固醇,造成嚴重的骨質疏鬆,40 多歲就因為病痛纏身,住遍北部各大醫院。住院期間身體非常疼痛軟弱。當時感到好辛酸、好悽涼,心中常常吶喊「老 天爺啊,要嘛讓我健康地好好活著,不然,就讓我快快回去。」身心的疼痛煎熬,我失去活下去的動力。

多年來,我時常求神拜佛,48 歲那一年,我在廟裏求問神明,三次擲筊都說我活不過今年。既然我必死無疑,與其死後把衣服燒給我,不如託女兒把我的所有衣服拿去資源回收,幫助別人。那一 年農曆過年我竟然沒死,從此,我不再去廟裡拜拜。轉向一貫道,,一貫道要人作功德消除業障。為了消除業障,雖然身體很差,我還是拖著老命去拔草、去廚房幫忙,回家我就又病倒,身體垮掉了。

甚至開始心情非常低落,我得了憂鬱症。

女兒邀請我去禪定,她告訴我師父可以幫人消除業障,除去業障。之後,我的身體就可以康復了。我跟著去試試看,可是,不知為何緣故,每次去我都會吐。我應他們的要求去掃廁所作功德。

2011 年 8 月 20 日,我自己一個人,一大清早要趕車去掃廁所,不慎在高鐵站跌倒,手腕骨折,腰椎嚴重壓迫,緊急住院治療。出院後,我在這裡安養院躺了三個多月,那是一段痛苦心酸的日子。

2011 年 11 月,我從安養院回家,長時間都是癱臥在床,身體非常疼痛難耐,心情很糟,常常以淚洗面。2012 年 7 月,有一天我看電視,剛好看到好消息頻道《真情部落格》節目,那一天故事的主角談到家庭、身體的病痛,那些處境幾乎跟我一模一樣,我非常驚訝,怎麼這麼巧。那位女士說她是藉著禱告,耶穌聽她的禱告,使他們夫妻和好,病痛得醫治。那時我吃中藥療養,中藥非常昂貴,我負擔不起,在走投無路的窘境之下,雖然我不懂耶穌是誰,我也試著自己向耶穌禱告,我不太會禱告,只能重複幾句,求耶穌幫助我。慢慢地,腰部不那麼痛了,我也能下床行走。

一個多月後,我去馬偕掛了骨科門診,醫生仔細幫我檢查,他非常驚訝地問我:「妳的脊椎有 8 節塌陷,照理說必定癱瘓,很奇怪,妳不但沒有癱掉,竟然還可以走路。」我問醫生:「原本我背部極為疼痛、也無法走路,透過禱告,我就越來越不痛,也能夠走路了,是否因為我每天禱告有效?」醫生尚未信主,他說:「確實有人是透過禱告而有奇妙的經歷。」

從《真情部落格》那一個故事主角的介紹,我知道一本書叫《荒漠甘泉》很棒,我不會騎車,無法到教會,我請媳婦去買《荒漠甘泉》,我打算在家裡讀。媳婦在一般書店找不到,我想教會一定有,我不知道哪裡有教會,就查電話簿找到附近教會,打電話到恩霖堂教會,牧師請師母送書來我家,並且跟我聊一聊,向來我都忍氣吞 聲、不太跟家人朋友談心事,不知道什麼原因,那一天我竟然流著眼淚把多年的心酸痛苦傾訴出來。

教會很貼心地安排人來接送我去作禮拜和參加小組,也有人來陪我讀聖經、帶領我認識耶穌和上帝,他們很願意聆聽我的心事,關心我的困難,與我一起禱告,我決定要信耶穌了。過去我是天天愁眉苦臉,常常將過去別人對我的傷害不斷倒帶,時時活在仇恨和痛苦裡,走不出來,我需要靠抗憂鬱的藥度日。信耶穌之後,親友看到我都非常驚訝,他們發現我改變很多,不但沒有病容,氣色很好,憂鬱也不見了,我變得很喜樂。過去 60 年來的傷害,在耶穌裡得到釋放了。我告訴他們:「完全是耶穌醫治了我。」

您心中有煩惱,沒有平安嗎?您願意讓耶穌幫助您嗎?您可以請耶穌住在您心裡,請祂幫助您。願意的人可以把手放在前胸,跟著我一句一句禱告:主耶穌基督,我也要像張姐妹一樣,有祢的幫助和祝福,我邀請祢住到我的心中,做我的救主,求祢赦免我所有的罪,管理我的心,賜我心靈有平安。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