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耶穌讓我脫胎換骨〔文/恩霖堂弟兄〕

        因為是養子的關係,小時候我常被爺爺家的兄弟姐妹們排擠,後來到了國中,才知道自己的身世,也開始變壞了,不想再被欺負和看不起,自以為是地混幫派壯大自己,只要電話來,不管砍人開槍我都去做。後來小有名氣,收了一些小弟,開始每天喝酒的日子,也染上毒品 K 他命,因為這樣的生活使我入不敷出,回去向爸爸拿錢,他不給我,我就偷拿他工廠的東西去變賣,和家人也漸行漸遠,沒了感情。後來陸陸續續進出監獄好幾次,越陷越深,酒跟毒品根本戒不掉,脾氣也更火爆,對於周圍人事,一看到不爽動手就打,後來因為自己個性的關係,也沒跟家人同住。

        一年多前朋友設局陷害我,被圍毆,頭部重創顱內出血,導致半身癱瘓不能說話,從醫院剛醒來時,無法接受這事實,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呢? 在醫院期間,我整天只會怨天尤人,腦中充滿報仇的想法,後來因為女兒來探望我,送我一本書,我看到了一段聖經上的話:『即使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,因為知道,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』,上帝的話對當時躺在床上的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。感謝神巧妙的安排,後來我聽見了同病房爺爺的兒子為他禱告,我鼓起勇氣問他,能否拿本聖經給我看,讓我能更認識基督信仰,也因為這個機會,終於開啟了我認識耶穌的這扇門。

        這一路來,透過讀聖經,我更能知道耶穌的愛和恩典,真的感恩這一切,好像聖經說的: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。剛開始我也抱怨懷疑,我真的能放下仇恨嗎? 整天心都揪著,不願意放下。後來很奇妙,耶穌幫助我釋懷,真的耶,我能放下這段仇恨了!靠著上帝的話語增加力量支撐下去。很感謝耶穌,特別的引導,在我傷心痛苦的這段時間,安排教會的朋友好像天使來安慰我、陪我讀聖經,當我嚐到耶穌愛我那種甜蜜滋味之後,我決定受洗,迎接我人生的第二個生日。

        耶穌走進我的人生,如同幸福來敲我的心門,讓我的心靈從愁苦走向喜樂,心境煥然一新!現在的我笑容滿面,想法改變了許多,看事情不會只以自我為中心,而是學習用耶穌的心去愛人、替人設想。將來身體好轉之後,願上帝使用我去幫助別人,讓更多人跟我一樣離開罪惡黑暗、擁抱幸福,享受耶穌的愛。